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宋立群事迹
2016-08-26 16:46:31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宋立群,59岁,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肾病科主任、临床医学院中医内科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省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贴。从教38年,已培养博、硕士研究生130余人,获省、校级教学成果奖3项,累积教学近5千余学时。

  他创新性地提出肾病的病机是以正虚邪实为关键的理论,并将中医病因病机的辨证施治与西医生理病理的对症治疗融会贯通。研制出中药汤剂、中药灌肠、中药药浴、中药足浴、中药贴敷、针法灸法防治慢性肾衰竭一体化治疗规范,延缓慢性肾衰竭的良好疗效。宋立群领导的肾病科是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肾病重点学科(专科)、黑龙江省中西医结合肾病临床研究基地。完成科研课题22项,其中获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省高等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2项。在国家级、省级以上学术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论文4篇,专著15部。

  宋立群被授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省青年名中医、省德艺双馨省级名医、省中医工作先进个人、省卫生系统有特殊贡献中青年专家、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