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王飞事迹
2016-08-26 16:46:31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王飞,35岁,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机械电子工程博士,哈工大精细工艺研究所所长、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中组部万人计划专家。2008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主持多项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黑龙江高教强省项目等资助。

  在国际上首次研究了微悬臂梁流固耦合振动特性对其动力学行为的影响及其在微悬臂梁刚度动态校准的应用,在国内首次尝试将宏观流体耦合问题分析方法引入微观,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认可。并获得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杂志上发表科技论文40余篇。他组建了哈工大精细工艺研究所并任所长,参与组建哈工大(张家港)智能装备及新材料技术产业化研究院并任副院长,致力于将微纳米力学理论与食品、药品生产工艺相结合,取得了粉碎、提纯等多个环节的技术突破,结束了东阿阿胶上千年手工生产工艺,从设备技术层面推动了我国中药现代化,为中药行业的扩大产能和降低成本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4年筹建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建设机器人和智能装备产业群。目前拥有员工1100人,有20个系列100余种产品。集团整体估值30亿元。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