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曾涛事迹
2016-08-26 16:46:31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曾涛,49岁,哈尔滨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省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黑龙江省政府津贴,黑龙江省教育系统师德建设十佳标兵,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他带领的团队在超轻质复合材料设计、制备与表征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陶瓷基仿生点阵复合材料的新概念和制备工艺,解决了热防护结构轻量化的难题,为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建筑工业等领域提供了一种轻质高效的新型材料。

  他主持完成国家973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国家863项目、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40余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6年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国家发明专利5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参编教材获教育部优秀教材一等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