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陈立媛事迹
2016-08-26 17:10:31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陈立媛,女,43岁,黑龙江工程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副教授,文学、法学双硕士,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博士,东北师范大学政治学博士后,兼任省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省“青马工程”培训导师。

  作为思政课一线教师,她潜心教学改革,创设“六点(热点、笑点、泪点、兴奋点、动情点、励志点)融合”教学模式。校内督导听课后感叹:“几十年第一次听课流泪,陈老师的课感人!”她探索“问题导入法”,100分钟专题课抛出20多个问题,将学生疑问写在黑板且现场解惑。2015年,她获得省十六届社科奖、省高校人文社科奖、学院人文社科奖。论文入选参加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系黑龙江省唯一入选的个人作者,论文荣获“黑龙江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征文优秀论文奖,在中国社会科学网、求是网等发表理论文章。2015年12月在全省高校“四进四信”现场教学决赛中获奖,入围“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2015年影响力人物”评选。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