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简要事迹
2016-08-27 18:04:35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07年由哈尔滨剑桥学院成立,志愿者7163人,开展活动百余次,累积服务时间18148余小时。

  服务队以社会公益、环保、特殊群体关爱等为重点,与哈尔滨市“731”遗址、东北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建立了长期志愿服务关系,建立了爱国主义教学基地。志愿服务队多次组织志愿者到儿童医院对智障儿童进行帮扶爱心志愿服务,常年定期到社会福利院、敬老院进行慰问及志愿服务,举办了“爱在剑桥·衣暖人心”大型募捐活动。服务队以“服务社区,构建和谐社区”为服务宗旨,把爱心传递给社会。每月定期组织开展“美化进社区,服务你我他”活动,定期为小区及周边清扫垃圾,清除墙体小广告等活动。唐先鹏、孙雪晶同学获得哈尔滨市环保局举办的“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之“宣讲比赛”优秀奖、20人荣获哈尔滨市“环保明星”称号、10人获得“环保新星”称号。2010级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刘茵,外国语学院学生李奇自身投入西藏工作。有26位学生发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相关论文28篇。

  服务队荣获黑龙江省共青团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项目“优秀项目奖”、“爱心高校”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