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简要事迹
2016-08-27 18:18:00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09年由哈尔滨华德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现有志愿者372人。2015-2016年度,累计服务时长1100余小时,其事迹在2015年中国青年公益论坛上作为主汇报内容与省内高校志愿者团队分享。

  2013年该服务队在黑龙江省孤儿职业技术学校挂牌成立志愿服务基地,是我省“希望工程星光行动成长服务示范项目”。服务队与哈尔滨市烈士陵园建立志愿服务基地,认真宣传革命英烈的事迹,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与松北区“高丽托老所”(朝鲜族老年人公寓)、香坊区“咱爸咱妈老年公寓”(公益性老年人公寓)建立志愿服务基地,积极开展“敬老爱老下社区”系列活动,注重老年人精神层面的需求,经常去看望老人,并常陪伴老人聊天、做家务。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组织“捐衣物献爱心”活动,并与哈尔滨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衣橱”等组织合作,将所募集到的衣物分别捐献给云南鲁甸和丽江、西藏日喀则等地区。他们还与哈尔滨市依朵花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一同赴阿城区蜚克图镇临宾村纪家屯和铜矿小四队资助了孤儿韩明奇和雷杨。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