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吴生鹏事迹
2016-08-27 20:11:49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吴生鹏,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飞行器制造工程2013级学生。他组建青海省湟源县大学生志愿者队,现在已经拥有139名志愿者。

  2014年暑假,他组织了66名湟源县大学生志愿者对湟源县10个乡镇135个村区的特困家庭做了实地调查活动,共调查534户家庭,确定了118户特别困难家庭和112户孤寡老人及伤残家庭,建立了1.8G的电子档案和超过700张的纸质档案,为解决民生问题提供了详实的资料。2015年寒假,他设计拍摄了为城关镇17户困难家庭赠送新年全家福的“暖冬”行动。湟源县人民政府根据调查结果对城关镇17户家庭,为每户筹集2000元共计34000元的暖冬资金。

  他组织开展了青海湟源县第一届“大学生助力家乡学子”活动,累计帮扶2000余名学生。他组织25名志愿者对13户困难孤寡老人家庭展开了“美味暖心”活动。他组织“玩具对对碰”活动、 “暖冬玩具发放”等爱心公益活动。2016年组织为患白血病的花季少女鲍寿妍和因伤截肢的少年吴刚募捐,募集到善款近4万元。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