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冰城汪星人今年有月饼吃啦 鸡肉馅牛肉馅香香哒
2016-08-30 07:51: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30日讯 中秋节快到啦,就在网友们讨论尝尝小龙虾馅还是带鱼馅的月饼时,冰城的宠物狗主人们已经开始给汪星人购买专属的宠物月饼了,29日,记者走访哈尔滨的一些宠物店,三文鱼、鸡肉、牛肉等都是狗狗月饼的主打口味,虽然价格不菲,但是主人们丝毫不吝啬,要让宠物也能在中秋吃上“团圆”月饼哦。

  全是肉馅的月饼上还印着小骨头

  “咱们过节年年都吃月饼,这回能买到宠物专供的月饼,也得给它备着,多有过节的气氛。”中秋节临近,哈尔滨一些狗主人早早就开始为宠物准备节日美食,在哈西大街一家宠物店里,市民小苗正在为家里的泰迪犬预订宠物月饼。

  记者从菜单上看到,月饼分为南瓜鸡肉甜薯、甘笋挪威三文鱼、澳洲和牛等口味,使用低糖低盐原料,而且月饼上的图案有的是小爪印,有的是小骨头,从口味到外观,都是用来“讨好”汪星人的专属设定。

  每块30元一家店每天卖出近十单

  记者走访几家宠物店了解到,这些宠物月饼并非本地生产的,均是从外地订购的,预订量达到一定规模即发一批货。狗狗月饼的价格不菲,一盒两块,每块价格在30元左右,但店主们都表示,来购买的主人可不少。一家宠物店店主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在中秋节向顾客提供狗狗月饼订购,往年只给自家宠物试吃过,这些月饼都是肉类味道,因此非常受到宠物喜爱。而另一家店店主钟女士介绍,最受欢迎的口味要属牛肉味的,每次到货都最先被抢光,“虽然现在距离中秋节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但是每天都会销售近十单,等过几天快过节了,客人应该会更多”。

  普通月饼伤害狗狗肾脏别喂哦!

  主人吃的月饼不可以和宠物分享吗,为啥要为狗狗特制月饼呢?宠物医生宋旭东告诉记者,人们平时食用的月饼对宠物狗来说太甜太咸,而且其中的食品添加剂也会对狗狗的肾脏造成负担,不利于消化。一些月饼的馅料里还含有巧克力和葡萄干,这些对于狗狗来说相当于是“毒药”。“巧克力对狗狗的中枢神经会造成损伤,葡萄对狗的肾脏有伤害,葡萄干的杀伤力比葡萄还甚,所以主人们一定不要给狗喂食此类馅料的月饼。”宋旭东说。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