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市"清风教育"声称名师授课 一查竟是黑补习班
2016-08-31 07:48:05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31日讯 日前,有哈市市民反映,在南岗区和兴七道街与清滨路交口处,有一个没有办学许可的教育机构正在热火朝天地招生,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30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今年暑假期间,哈市市民王女士给孩子在和兴七道街与清滨路交口的一家叫清风教育机构的补习班报名补课。工作人员告诉王女士说,在他们这儿教英语的老师全部来自新东方,而教数学和语文的老师是各个学校的名师,而且包教包会。交钱后,孩子开始每天来上课。可渐渐的,王女士觉得这家补习班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好,孩子听了课之后学习没什么效果,而且其牌匾上的“清风教育机构”几个字不见了踪影,牌匾用一块红绸子包裹着。这让王女士起了疑,她到教育部门一查,原来这家教育机构没有教育主管部门的办学许可。

  30日,接到王女士反映的线索,记者来到清风教育机构进行暗访。从外观上,一点儿也看不出来这是一家学校,绿色牌匾上没有字迹,用一块红布包裹着。走进学校的一楼,“易拉宝”上宣传着学校的老师。随后,记者走上三楼,两位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询问过孩子的年龄、所在学校和上几年级之后,工作人员开始给记者介绍学校的课程安排和授课老师。工作人员说,每科收费1120元,科授课次数是16次,每次的课时是2小时。这里的英语老师都是新东方的名师,语文、物理、化学等老师都是名师,有的还是中考教研员。

  记者随后走进教室发现,这里的教室分为大班和小班,大班能容纳60多位学生。“这么多学生,一个老师教课,能学会吗?”工作人员肯定地回答,一定能让每个学生都学会,而且一再强调授课老师的权威性。“我看连牌匾都没挂,你们是正规的教育机构吗?”听到记者的询问,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办学许可正在办呢,过两天就下来。”

  记者随后从南岗区教育局了解到,清风教育机构并没有办学许可证,是不是虚假宣传正在调查中。南岗区教育局表示,针对此事,将下文责令清风教育停止一切招生宣传并尽快返还全部学费。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