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林甸“的姐”被劫杀细节披露 身中5刀惨遭奸杀
2016-08-31 08:59:1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1日讯 8月25日11时许,林甸县红旗镇一处林带内发生命案,一名出租车女司机不幸遇害。案发后犯罪嫌疑人潜逃,但监控清晰地记录了男子的容貌,并很快在微信朋友圈里扩散开。

  由于案发在白天,凶手的猖狂引起市民的愤慨,案件的进展成为关注的焦点。林甸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地毯式搜捕,终于在案发18小时后,将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

  谢某为何要对一名女司机下杀手?他杀人后又有哪些惊人举动?

犯罪嫌疑人在凶案现场讲述案发经过。

  奄奄一息女子报警留下线索

  林甸县城里,2元一位的面包出租车是主要交通工具。由于价格低,又主要在县城内经营,出租车司机一般不会有什么危险,但8月25日却发生了意外。

  “案发当天11时许,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一女子声音微弱,只说出了几个字,就没声儿了。”林甸县公安局刑警二队侦查员张宪辉说。

  张宪辉介绍,虽然通话简短,但那名女子说出的6个字被接线员清楚地记录了下来,分别为“永胜、土路、树林”。

  外地人不知道这几个字是什么意思,但当地人很清楚,几个字描述的是红旗镇一处地点。

  案情暂不明朗,民警迅速赶往红旗镇永胜村,搜寻报警女子的踪迹。


 

犯罪嫌疑人指认购买物品的食杂店。

  身中5刀女子惨遭奸杀

  6个字概括的地点相对准确,经过侦查员查找,终于在一片树林里找到报警人。

  “那片树林很偏僻,当时报警女子确定已经死亡了。现场有一辆银灰色的面包车,女子倒在主驾驶车门的下面,浑身都是血。”张宪辉说。

  鉴于案情重大,侦查员立即封锁现场展开侦查。

  民警发现,女司机下身赤裸,有被性侵的痕迹,身中5刀,因失血过多死亡。

  侦查员通过走访群众了解到,受害人姓杨,40岁左右,林甸镇人。犯罪嫌疑人很可能乘坐被害人的出租车,之后实施了犯罪。

  “想要了解嫌疑人的信息,就必须要锁定车辆的行驶录像。我们通过调取监控录像,截取了一段非常关键的视频,就是嫌疑人乘车期间曾下车去买过东西。”张宪辉介绍说。


 

  视频锁定嫌疑人警方大面积摸排

  原来,侦查员在走访一家食杂店时,得知犯罪嫌疑人在此买了一包烟和两瓶饮料。

  通过这些线索,侦查员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在县城上的车,然后坐车去往红旗镇永胜村,行驶15公里左右后实施犯罪。

  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明显,侦查员很快锁定重大作案嫌疑人——谢某。

  谢某41岁,无业游民,平时喜欢喝酒。侦查员据此开始全面摸排他的行踪。

  “我们对全县旅馆、网吧和银行自动取款机进行连夜搜索。”张宪辉说,怀疑犯罪嫌疑人手中还持有作案工具,而且很可能就在县城出没。

  与此同时,众多网友也转发了嫌疑人的影相资料,希望提醒大家,并且积极提供线索。


 

嫌疑人在监控中露面。

  嫌疑人落网被捕时怀揣尖刀

  26日清晨,案件有了进展。“我们接到群众举报,在林甸县东街砖厂附近,有一个人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十分相似。但我们赶到现场时,并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张宪辉说。

  侦查员并没有放弃查找,围绕可疑地点,扩大搜索范围。

  终于,一个疑似犯罪嫌疑人的身影出现了,侦查员很快确定这就是谢某,并当即对他进行了抓捕。

  谢某几乎没有反抗,立即被制服,侦查员在他身上搜到了一把13厘米长的尖刀。

  从发案到抓获嫌疑人,林甸警方用了18个小时。

  随后,办案侦查员带着嫌疑人谢某到犯罪现场进行了指认。


 

杀害女司机所使用的凶器。

 

 

  半路变脸男子性侵女司机

  “我打车要到红旗镇找点活儿干。”据谢某交代,8月25日当天,他在路边拦车准备去农村,遇到被害人杨某驾车迎面驶来。

  谢某说,杨某先是要价60元,自己说没那么多钱。讨价还价后,车费降了10元。快要出城时,谢某下车买了一盒烟,之后又买了两瓶饮料,准备自己和杨某在路上喝。

  起初,双方在路上谈论得很愉快,行驶过永胜村后,前面是一条土路,人烟稀少。这时候,谢某突然变了脸,要求杨某停车。

  车停在一片农田前,谢某随后向杨某要钱,杨某说没有,但她护钱的一个小动作被谢某发现。

  谢某气愤地说:“快给钱,你这手机和钱我都拿走,车钥匙给你拔了扔掉,车给你熄火!”

  杨某反问谢某:“你想要啥?”谢某回答说:“我想要你人呢!”

  在一番威胁之下,杨某被迫屈从于谢某。


 

  突然发狠杀人后照常吃喝

  随后,谢某提出让杨某送他到目的地,但刚走出不到1公里,谢某又开始要钱。

  杨某一个刹车,谢某手中的烟掉到车座下,便低头去捡。杨某可能以为谢某要动手,便将谢某的手抓住,并咬了一口。

  谢某大怒,薅着杨某头发,让其把车熄火并下车。

  下车后,两个人厮打在一起。谢某掏出随身携带的尖刀猛刺杨某,杨某颈部鲜血直流,跌跌撞撞地爬入车内,打电话报警。谢某见事不好,抢走了散落在草地上的43元钱逃走了。

  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刚刚行凶后的谢某,还在食杂店买了两瓶啤酒和一根火腿肠,在农田里吃喝起来。他没有用抢来的钱,因为钱上沾着血。

  当晚,谢某躲进一座废弃的房子里。第二天早上,还出去吃了早饭,回来就被抓获了。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警方表示,出租车行业接触的人比较多,特别是女司机,一定要有防范意识,对一些去往偏远地区的乘客,要提高警惕。行驶过程中,司机可以多打电话和家人联系,报告行踪,这样对犯罪分子有一定震慑作用。另外,去往偏僻处尽量不要走小路。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