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借绥东试验区先行先试优势 俄罗斯客商在绥芬河办理经营登记证
2016-08-31 21:45: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姚自强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1日讯(姚自强 记者付巍)俄罗斯籍自然人在绥芬河市互市贸易区内经营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有6名俄罗斯人办理了经营登记。

  绥芬河作为对俄开放口岸城市,已成为全国对俄边民互市贸易的最大平台,激发了俄罗斯人在绥芬河经商的愿望。绥芬河市政府于今年6月上旬下发了《俄罗斯籍自然人在绥芬河市互市贸易区内经营登记管理暂行办法》。据绥芬河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鉴于目前我国法律法规针对外商投资的限制性规定,俄罗斯籍自然人在中国境内开展经营活动,提交的材料较复杂,程序也很繁琐,大多数的俄罗斯籍自然人仅是从事单纯性的边民贸易,并不具备办理外资企业的条件,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俄罗斯籍自然人的经营行为。为了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将中俄边民互惠政策落到实处,市场监督管理局借助国务院批准设立绥芬河—东宁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先行先试优势,借鉴广西东兴市为越南籍自然人办理经营登记证等外地先进经验,为俄罗斯籍自然人在绥芬河互市贸易区内开展经营,营造良好的中俄边民贸易发展环境。

  据了解,俄罗斯人仅提交护照及签证复印件、翻译机构的翻译件、住所使用证明等材料,在绥芬河市场监督管理局申领到《俄罗斯籍自然人经营登记证》,即可在绥芬河互市贸易区内从事经营活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