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落幕 决赛选手下月赴俄参加决赛
2016-09-05 13:58:57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宫玉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现场图片。

   东北网9月5日讯 4日,历时五个月、辐射11个赛区的第四届俄语风采大赛复赛(国内赛区决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复赛中,15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于下月赴俄进行决赛。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德福出席并致辞。

  张效廉致辞中说,黑龙江对俄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独特的区位条件与深厚的边贸基础,是中国对俄合作的桥头堡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当前,龙江正不断深化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将“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路带”建设向纵深推进。“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语言是人文交流、民心沟通最为迅速有效的媒介。此次以“魅力语言、心灵纽带、风采龙江、丝路相联”为主题举办“俄语风采大赛”,就是要为促进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推动双方人文领域合作不断“添薪加火”,使中俄民众之间的友谊持续升温。

  白德福表示,中俄两国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更需要大量的俄语人才。希望双方通过俄语风采大赛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在教育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次大赛自5月开赛以来,经过11个赛区初赛,有200余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经过复赛语言类和才艺类两个项目的比拼,俄语研究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综合评判,共有15名选手获得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决赛的资格。据悉,本届大赛报名1400余人,开设了辽宁赛区、山东赛区、京津冀赛区,并首次开设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俄罗斯赛区,形成一定的国际影响。

  此次大赛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省俄语学会主办,东北网络台、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黑龙江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刘博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