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师生病学生们电话唱歌打气 家长:经常帮带孩子到晚上八九点
2016-09-06 08:06:25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6日讯 近日,哈市香坊区几位学生在朋友圈发微信,求助社会爱心人士救助他们的戈老师,帮其重返课堂,“戈老师是我们的校外辅导老师,不管刮风下雨按时接送我们。爸妈忙的时候,他还会照顾我们到晚上八九点,功课辅导也棒棒哒。现在他得了白血病,家里的钱都治病了也不够,希望大家帮帮他。”记者随后进行了采访。

  他在学生心里是那个每天必须问候的人

  “给老师电话加油,经常唱《当你疲惫的时候》”

  记者了解到,这位患白血病的老师叫戈文峰,34岁,在香坊区幸福乡汲家村开了一个辅导班。查出患上白血病后,他仍坚持看护孩子到上学期放假,最后几天实在坚持不住了,才找人替班,就怕孩子们无人看管。戈文峰住院后,他的学生们天天都喊着让家长带着去医院看戈老师。

  瑞瑞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戈老师对我们特别好,他不仅辅导我学习,妈妈单位加班,还替妈妈辅导我写作文,听写生字。”瑞瑞说,戈老师住院后,妈妈要给他换班,他不同意,“我要等戈老师回来。”现在,瑞瑞每天都给戈老师发微信,问老师情况,什么时候能好起来。

  今年上四年级的女孩洋洋说:“戈老师每天都到车站站点接我,有时候爸妈周末没时间,他还带我们去植物园、太阳岛等地玩,给我们买好吃的。”洋洋说,戈老师住院后,她特别伤心:“我经常给他打电话唱《当你疲惫的时候》,给他加油。戈老师特别好,请大家一定要帮帮他。”

  他在家长眼中人品好认真负责

  “他对孩子特有耐心,孩子成绩大幅提高”

  据学生家长骆女士介绍,他儿子瑞瑞上三年级,在辅导班学英语、数学、和语文。“自从去年上了戈老师的课,瑞瑞的成绩大幅提高。期末考试英语满分,我们都特别高兴,没想到戈老师7月份查出得了白血病。戈老师人品好,对孩子特有耐心,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我们都知道他父亲腿被砸伤,家里欠了不少钱,全家就靠他开辅导班维持生活,至今都没成家,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帮帮他。”

  他在父母面前一直很努力 最大心愿是当老师

  “房子抵押到期,文峰又得了这个病……”

  由于戈老师正处于化疗后的恢复期,还在发烧昏迷,身体特别虚弱,记者就采访了戈文峰的父亲。

  戈爸爸告诉记者,戈文峰的母亲身体不好,现在只有他每天拖着残疾的腿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科408病房照看他,“文峰很努力,是农垦师范学院毕业的,后来考上了本科。毕业后他想当老师,但一直没机会。”

  据戈爸爸介绍,他2012年在一次施工中腿被砸伤,欠下了几十万元外债,房子抵押已经到期,他们马上就会被告上法庭……”

  戈老师的主治医生曹志坚介绍说,戈文峰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有治愈的希望,但费用较大,目前住院一个月花费12万元,已经过一轮化疗,今后还需要做几轮化疗,大概一个半月一次。

  戈文峰电话:15804612289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