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传“万达广场孩子被拐”纯属恶作剧 家长电话被打爆
2016-09-06 08:45:59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敬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6日讯 9月2日,朋友圈上“3岁男孩在大庆万达广场附近被拐走家长正在寻找孩子”的消息,被好心的微友刷屏。始发者自称是孩子的父亲,在消息中,还附加了“孩子父亲”的电话号码,请好心人提供线索。只要帮忙转发,就可获得红包,提供有效线索,奖励10万元。瞬间,这条消息被大量转发。很多家长看到微信朋友圈的内容后,都有些心慌。

  记者采访时,家长仍在接好心人的电话。

  拐孩子信息疯狂转发

  当日上午,东风新村的李女士玩微信,看到微信朋友圈上有一条新消息,把她吓了一跳。消息的内容是:求转,本人×××,今天上午,3岁的儿子在万达广场附近被人拐走。从监控上看,是被一名40多岁的男子抱走的。现我们家老太太都急疯了,有知情者请告之,万分感谢。看到信息的兄弟姐妹留意一下联系人,看到就转转吧,一经转发便给红包20元,转发联系我本人,就给红包。消息中留下两个手机号,并称必有重谢……

  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家孩子也是3岁,看到这条消息,她赶紧帮忙转发,她并不准备向那位父亲要红包。瞬间,众多好心市民都帮忙转发。


  众多好心人关注此事。

  当事人的手机被打爆

  看到微友转发的消息后,晚报记者向辖区公安分局核实。警方表示,9月2日上午,辖区没有丢孩子的报警。

  随后,记者按照消息上面的电话打了过去,第一个电话竟然关机,第二部手机号码拨通后,一男子接了电话。男子表示,自己是做生意的,但并没有丢失孩子。现在一部手机已经不敢开机了,另一部手机平均每3分钟打进一个电话。

  当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当事人赵先生(化名)。见到他时,他还在忙着接电话,一脸歉意地向好心人解释此事,显得很无奈。“从9月1日晚上,我的电话就被好心人打爆了。这些好心人都被蒙蔽了。”赵先生说。

  他猜测,可能是因为做生意,哪个同行恶意竞争,将他的手机号挂到了微信上,并弄出“丢孩子”这种无聊的恶作剧。赵先生说,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前几天,有人在朋友圈发广告,卖月饼券5折,留的是赵先生的电话,很多人给他打电话要买月饼券,他以为是谁留错电话了。

  男子手机号被人泄露

  网络无边界,爱心无界限。直到9月3日上午,这条寻子的救助消息,已被传到全国各地,很多外地的网友,也打来了电话关注此事。

  赵先生要做生意,电话没法停机,他只有不断地向市民解释,求求大家不要再转发了。他猜测,是因为生意上的事,有人恶意将他两个手机号都挂了出去。赵先生希望通过晚报,让广大的市民知道这条消息是假的,不再转发。他表示,这样同时欺骗众多好心市民的行为,太让人气愤了,目前,他已报警处理此事。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