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坚定信心 增强紧迫感 建立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新创业良性机制 推动龙江转型发展
2016-09-07 07:41: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参观我省“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时强调

坚定信心 增强紧迫感 建立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新创业良性机制 推动龙江转型发展

  黑龙江日报9月7日讯 6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哈尔滨科技创新城科技创新大厦,参观我省“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

  陆昊先后来到工业领域展区、农业领域展区,边听边看,详细询问科技创新成果的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情况,以及科研人员对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建议意见。他说,这次全省“十二五”科技创新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我省多个产业领域的高新技术成果,是我省多年科技和学术力量的积累,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近年来,我们发挥优势,积极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实施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与龙江自身积累的科技实力相比还有很大潜力,与发达地区相比还有明显差距。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和对黑龙江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部署,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具体要求,充分发挥龙江多年积累的科技创新基础条件和优势,坚定信心,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建立起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新创业的良性机制,营造良好氛围,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陆昊强调,科技人员是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力量,要注重科技成果的技术溢出,坚持技术逻辑与市场逻辑相结合,设计好商业模式和融资方案;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在注重合作、注重资本市场、有效激励、强化营销等方面下功夫。各级政府部门要继续大力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将清理出来的非办公类资产部分用于支持孵化器建设,搭建平台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在当地,把龙江培养的优秀人才留在当地;省科技厅要制定国有孵化器使用管理规范等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强化孵化功能,不断生成大学科技园和高水平综合及专业孵化器;政府工作人员要不断增强对新技术、新商业模式、新业态的敏感性;地方政府要定期组织高科技企业交流了解情况、研究解决问题,共同形成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创新创业蓬勃发展的局面。

  此次展览以大量创新成果的实物及模型,展示了我省“十二五”以来的科技成就、科技创新成果514项,涉及航空航天技术、新材料技术、电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医药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9大领域。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期间,还将举行成果推介发布和技术需求发布、主题论坛和主题日等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观。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