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记者手记:一马当先的穆棱人
2016-09-12 08:32: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2日讯 穆棱,是一句满语,“马”的意思。它地处牡丹江、鸡西、绥芬河三角地带的中心区域,是“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和“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

  年初以来,穆棱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牢牢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他们倾力打造穆棱经济开发区、绥穆合作园、建材产业园、商贸产业园“一区三园”,依托周边6个国家一类口岸,借助大连内陆港和滨绥铁路绥穆既有线,探索引建俄罗斯宽轨,推进陆海联运和铁海联运,建设大通道,促进大开放,集聚大产业,为全市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广阔空间和持久动力,让加快发展的梦想,成为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

  目前,在穆棱经济开发区这个项目承载平台,共有153户来自全国的企业,形成了木家居、塑料及麻纺、食品加工、装备制造四大主导产业集群……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出口木制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穆棱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龙江丝路带”建设上,有内容、有亮点、有突破,走出了一条对俄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新路。

  一马当先的穆棱人,以“激情、敢为、坚韧、包容”的精神,积极构筑开放大平台,努力建设国际大通道,勇立“龙江丝路带”大浪潮头,奏响了实干兴市的最强音。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黑土地 开往金秋的列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