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中秋夜珍宝岛官兵在洪水中的坚守
2016-09-18 15:40: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中秋佳节,珍宝岛的官兵在洪水中坚守。

  新华网9月18日电 9月15日晚,皓月当空,又是一年中秋夜,在神州大地欢歌笑语的喜庆时刻,驻守在祖国东端乌苏里江畔珍宝岛上的哨所官兵们却在洪水围困中坚守度过。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黑龙江省饶河县乌苏里江段水位急速上涨,遭遇了近年来秋季最大汛情,位于江心的珍宝岛被洪水围困,岛上营房内水位已达到1米左右。

  面对肆虐的洪水,守岛官兵穿上救生衣、系着安全绳,每2个小时至少测一次水位,在做好自救工作的同时,依然坚守哨位,忠诚守卫祖国边境安宁。记者问列兵齐飞飞:“你怕不怕?”他摇摇头说:“不怕!珍宝岛的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洪水是我们最熟悉的敌人,总有战胜它的勇气和办法。”

  


 

  清晨,哨所官兵趟着过腰深的江水,来到营区国旗台前,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哨所排长罗勇告诉记者,今天是被洪水围困的第7天,为让大家吃上热乎饭菜,他们将所有给养物资器材都搬到防汛通道上。节前,军分区刘司令员和边防团李团长坐冲锋舟专程上岛踏察灾情,看望官兵,为他们送来月饼、水果和熟食,鼓励官兵守好岛的同时过好节。

  今晚有月,月却在云里,被乌云遮住了光芒;今晚月圆,哨所官兵远离亲人却守护万家团圆。在忙碌了一天之后,他们终于可以拿起手机给家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明天清晨,哨所官兵还会趟着过腰深的江水,来到营区国旗台前,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

  与国旗高高飘扬的是珍宝岛上永不磨灭的珍宝岛精神。

  


 

  受连日强降雨影响,黑龙江省饶河县乌苏里江段水位急速上涨,遭遇了近年来秋季最大汛情,位于江心的珍宝岛被洪水围困,岛上营房内水位已达到1米左右。

  


 

  官兵们被洪水围困的第7天,为让大家吃上热乎饭菜,他们将所有给养物资器材都搬到防汛通道上。节前,军分区刘司令员和边防团李团长坐冲锋舟专程上岛踏察灾情,看望官兵,为他们送来月饼、水果和熟食,鼓励官兵守好岛的同时过好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