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与央企交流会23日举行 预计签约60个项目
2016-09-20 17:06: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0日讯(记者 许俊鹏)20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黑龙江省与央企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会将于9月23日在哈尔滨举行。此次会议我省与央企预计签约的合作项目有60个,覆盖我省13个市地、2个省直单位、3所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

  按照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省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要求,为了解决制约我省发展的产业结构偏重、民营经济偏弱、创新人才偏少等“三偏”问题,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我省将与央企在产业转型升级、产品配套协作、混合所有制改革、商业模式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省国资委新闻发言人、监事会主席陈天在发布会上表示,这次合作交流会议将为中央企业和地方企业共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大部署,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加快融合发展搭建交流平台;也将为我省地方企业以及各市地充分利用央企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管理等优势,促进转方式、调结构、优布局,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现龙江全面振兴提供强大助力。

  据统计,此次会议我省与央企预计签约的合作项目有60个,覆盖我省13个市地、2个省直单位、3所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截至19日, 80户央企报名,239人应邀参会。参会央企大体涵盖了石油化工、资源开采、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战略新兴产业、节能环保、智慧交通、粮食深加工、畜牧养殖、工程建筑、金融服务、生态旅游、医疗卫生、养老产业、电网改造等十几个与我省紧密关联的主要行业和领域。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