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层林尽染处登山正当时 五花山游推动旅游业“两季繁荣四季发展”
2016-09-23 11:14:3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3日讯 秋意渐浓,秋叶渐红。各地各类五花山赏秋活动正陆续展开。记者从哈尔滨市旅游委获悉,作为2016“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旅游文化时尚活动的最后一项重点板块,第5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预计国庆节期间出现出游高峰。

  据介绍,第5届中国·哈尔滨五花山赏秋节开幕式将于9月28日在尚志市帽儿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举行,活动主题为“五花山色畅爽龙江”。赏秋节期间,哈尔滨市将举办“迷人的哈尔滨之夏”醉美五花山摄影作品大赛及展览活动。作品征集时间为9月中旬~10月上旬,内容为反映哈尔滨市秋天迷人景色的摄影作品。届时,将由专家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获奖作品10月下旬在市委123展览馆展出,并开展巡展。

  层林尽染处,登山正当时。进入8月以来,方正县双子山原始森林公园全民健身登山活动等旅游产品陆续推出。各地景区目前正在加大筹备力度,迎接即将于国庆节黄金周到来的旅游高峰。金龙山红叶节是五花山赏秋节的重要活动之一。目前,该景区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进一步提档升级。“预计今年秋天,约有10万名游客前往我们景区欣赏红叶。为此,我们新修建了一座水冲式公厕,种植了160亩万寿菊,并对金龙山森林公园、吊水壶地质公园、松峰山三个景点进行小修小补,力争从细节上让游人有良好出游体验。”金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主任寇立强22日告诉记者,第9届金龙山红叶节将于9月25日开幕,将持续至10月7日。期间,将推出万人登山全民健身活动、全国少儿版画展览、名人书画笔会等内容。

  据了解,被誉为“冰城夏都”的哈尔滨,正在大力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除了冬季赏冰戏雪、夏季避暑外,哈尔滨正不断深度开发山林湖泊等自然资源,促使旅游产品向秋季延伸,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进一步完善了“两季繁荣四季发展”的旅游格局。同时,随着宾县英杰温泉度假项目的投用,万达文旅城、波塞冬海洋王国等综合体项目的加快建设,哈尔滨市旅游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加快,推动哈尔滨的游客吸引力和向往度持续增强。此外,哈市旅游委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来推广五花山色、欧陆风情、温泉度假等五大类产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推动哈尔滨秋季旅游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