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长枪短炮定格庆马瞬间 四网“天眼直播”让大庆成网红
2016-09-26 09:40: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6日讯 “长枪短炮”定格“庆马”瞬间。作为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事的收官之战,2016大庆国际马拉松受到了全国30余家主流媒体密切关注,特别是新华网、东北网、网易、新浪网四网同时启动“天眼”进行网络直播,吸引亿万网民关注,引爆“大庆马拉松”。

  本次“庆马”,吸引了新华社、新华网、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人民日报、新浪网、网易、东北网等30余家报刊、电视、网络媒体高度关注并抵庆报道,全国百余家媒体纷纷转载转发“庆马”报道,大家纷纷赞许大庆圆满举办又一国际化大型体育赛事,并用镜头将大庆独有的石油文化、百湖美景和湿地风光呈现给全国乃至全世界。

  “庆马”让大庆名声大振!当天,各种直播设备空中漫步,多视角展现马拉松赛事并俯瞰大庆美丽一面。各类自拍器、多种摄影设备纷纷亮相,全民直播一秀大美百湖。152名记者组成的超强大报道团队,详细报道了赛事及大庆。除本地媒体大庆电视台全程直播外,新华网、新浪网、东北网、网易4家网络媒体,不仅采用多机位、全网络直播,还选择了专业航拍飞行器,用“天眼”的视角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4个小时的比赛过程,4个小时的全程直播,点击收看人数一路飙升。新华网直播时,同时在线人数高达7316890人;网易直播中,220618人参与互动;新浪直播4个小时内,网友阅读量2341万,首次进入全国社会话题排行榜;东北网直播期间访问人数高达6641874人……

  9月25日,网络因大庆沸腾了,大庆因马拉松网络走红了。“磕头机”、“铁人王进喜”、“百湖之城”、“坑烤”、“大庆油田历史陈列馆”、“温泉”、“杜蒙水韵草原”、“全鱼宴”、“湿地”、“肇源小米”,一场“庆马”催生大庆十大网红,赛后点击率仍在持续攀升!

  大庆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孟令威介绍说,本次比赛不仅媒体报道团队规模大,四家主流媒体网络直播持续时间久,报道方式也更加新颖、吸引人。不仅向全国宣传这座城市的精神,全方位、多视角展现城市历史、文化,精准推介了大庆市餐饮、旅游等,完美呈现“绿色油化之都、天然百湖之城、北国温泉之乡”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