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五花山森林文化周在亚布力启幕 诗人王单单:等待大雪封山的美
2016-09-27 14:50: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英鑫)秋高气爽的金秋九月,在龙江迎来五花山季节之际,五花山森林文化周活动已拉开大幕。23日起,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王单单等省内外22名知名诗人、作家走进了黑龙江,聚焦五花山,书写,吟诵诗情画意五花山色。

  对于王单单来说,黑龙江他已来过多次,但每次都会有不同的收获。“这次来黑龙江让我感受到,亚布力不但冬季很美,秋季的景色也很漂亮,大片大片的白桦林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王单单说,对于此次自己创作的作品,更多的是那种想象力。

  王单单表示,亚布力这个地方很适合养心、怀旧,可让自己身处一种很僻静的地方,度过一段宁静的时光。一个人的时候,白天在林中弹弹琴,晚上对月饮饮酒,诗中更多想表达的是通过这种想象力的东西,抒发自己一种怀旧的情感。

  王单单诗歌作品:

  独坐林中,抚一把旧琴

  弦不断,风就不会停

  无边的白桦,摇落身上的叶子

  试图覆盖,一个心中藏着

  斧头的人

  对月高歌,温一壶浊醪

  清幽之地,适合起舞

  惊醒的山鹰,隔着山谷

  看我抽刀断水,好几次

  划伤自己的影子

  轻翻炉炭,同一封过期的信

  笔若正,内心就能平静

  众鸟飞尽,阶前草黄

  我在信中一再提及,亚布力天凉了

  如果大雪封山,断了回去的路

  勿等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秋来龙江看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