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外贸领域迎来中央财政专项扶持新机遇
2016-09-28 09:16:5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张健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按照国务院指示精神,省财政厅、省商务厅联合下发文件,决定利用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各地外贸协调发展和结构调整、鼓励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和技术出口、有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业务,这为牡丹江加快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发展开放型经济提供了难得契机。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和财政部、商务部制定的《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省财政厅、省商务厅决定充分利用中央财政安排的专项资金,支持全省各地对外经贸健康发展。

  市商务局人士说,牡丹江拥有7个境外园区和7个境内园区,在打造中俄跨境连锁加工产业链、对俄农业合作开发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位置,客观上为本地产业园区、外贸企业积极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扶持提供了便利条件。近期市商务部门将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园区、企业对上申报资料,力争让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在助推我市外贸转型升级、发展开放型经济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从中央财政专项扶持资金的用途看,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在支持外经贸协调发展和结构调整方面,将重点支持外向型经济园区建设、口岸通道建设、外经贸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建设、中小外贸企业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促进茧丝绸产业优化结构和国际化发展。在鼓励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和技术出口方面,重点支持外贸企业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技术出口业务。在引导企业有序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业务方面,政府部门将积极引导企业有序开展境外投资、对外工程项目承包、对外劳务合作、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建设等对外投资合作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