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今夏到黑龙江养老候鸟老人超100万 同比增30%以上
2016-09-28 11:2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 栾微)今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民政厅获悉,据大数据分析不完全统计,今年夏季到龙江休闲养老养生的外地老年人比2015年增长30%以上,总数将超100万人。另外我省还对实施“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工程进行了部署。

  据了解,在我省凉爽天气、良好生态、大美景色、绿色食品、中医养生、淳朴民风的吸引下,加之去年以来我省赴省外举办17场“夏季养老到龙江”主题活动的有力宣推,使我省候鸟养老产业热度持续走强。大数据分析,今年夏季到龙江休闲养老养生的外地老年人将比2015年增长30%以上,总数将超100万人。此前有媒体在报道中提及的“今夏18万候鸟老人到龙江养老”,仅指成批量住进我省养老机构或转型养老接待机构的老人。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黑龙江省“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工作推进会9月28日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召开。会议中我省对实施“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工程进行部署,旨在充分利用我省生态环境和中医中药资源,大力开发具有我省特殊优势、对南方“风湿、疮疡、气虚”等类型疾病有独到诊疗效果的中医技术和中药产品,丰富我省医疗旅游和健康养老内涵,增加旅游和养老产业附加值,吸引更多南方目标人群来我省旅游和养老。

  不难看出,在今年的夏季候鸟养老服务季尚在进行时,全省医疗卫生、民政、旅游等行业系统已经开始行动,为来年更有热度的“龙江养老养生季”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