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法院联动50家单位 布局“执行难”攻坚天网
2016-09-28 16: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段春山 朱丹钰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8日讯(段春山 朱丹钰 记者 雷蕾) 28日,全国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石时态在会议上发言时说,省法院严格按照最高法院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最有效的方法加大执行力度,以最严厉的措施管理执行队伍,以最积极的态度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以最强大的声势宣传执行成果。今年1至8月,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同比上升33%、达到91514件;执结案件同比上升53.3%,达到48944件。

最高法院会议现场。朱丹钰 摄

  据介绍,省法院坚持以最有效的方法加大执行力度,将执行联动单位扩充到50家,形成了打击老赖的“天网”。创建了运用执行指挥平台异地执行的新机制,进一步加强了省际执行协作互助。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纳入审务督察范围,对涉及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大执行案件专项督办。以最严厉的措施管理执行队伍,严格选人用人标准,严肃执行问责制度。省法院院长与各中院院长签订责任书,明确责任要求。对执行信息化建设、执行案款清理工作落实不力的36个法院,通报全省并直接约谈了院长。以最积极的态度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实现了执行指挥中心全覆盖,网络查控系统全运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全对接。

  截至9月15日,全省法院通过网络查询案件13万件、363万次,冻结账户4000余个,冻结金额5亿元。全省法院原有系统中的60余万件执行案件信息全部转入最高法院信息管理系统,并做到了执行远程指挥监控系统与之对接,直接抓取执行现场视频,向社会公开案件流程信息。依靠主流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新媒体扩大宣传范围,充分借助社会力量壮大宣传声势,布局“执行难”攻坚天网。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