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全面推进"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工作
2016-09-29 07:39: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宇翔 车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29日讯 今后,南方高发的风湿、痛风、骨关节疾病、皮炎、湿疹等常见病,将在我省得到有效治疗。28日,省卫生计生委、省旅游发展委、省民政厅联合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区召开“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工作推进会,提出我省将在旅游、养老、健康服务等产业领域全面实施“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工程,将“南病北治、北药南用”理念,贯穿到旅游、养老和健康服务的各个环节。

  我省前期将建设伊春—大兴安岭森林旅游示范区及五大连池矿泉康疗养生示范区。未来,全省还将打造10个示范基地、10~20个示范项目,提供温泉浴、森林浴、日光浴等形式多样的“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地域性服务。同时发展食疗药膳产业,推动省内各级中医院建立药膳科,指导当地餐饮业、旅游点的药膳服务培训。

  会议要求,各中医医疗机构应积极组织专家继续开展“南病北治、北药南用”相关问题的研究,扩大适用病种,丰富治疗手段;各地针对已取得初步成果的南方人易得的风湿类疾病、疮疡类疾病以及心气虚类疾病,集成环境、森林、火山矿泉等旅游资源、北药资源和中医药服务资源,设计开发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和旅游商品。各旅游机构和中医医疗机构应充分利用大型展会,宣传“南病北治、北药南用”理念;各养老机构应充分利用天鹅颐养联盟等省际养老协作组织,推广“南病北治、北药南用”养老产品,打响我省“南病北治、北药南用”的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