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调研工艺美术产业时强调 让我省工艺美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6-10-01 07:41: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日讯 9月26日至29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深入鹤岗、双鸭山、鸡西等地,就我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着力破解制约我省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抢抓发展机遇,做强做大我省工艺美术产业。

  张效廉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鹤岗工美艺术品展、萝北县凤翔林场根雕木艺厂、柴烧窑、金丝路十字绣生产基地,双鸭山“龙江丝路带”工艺美术基地、电商创业园,鸡西市天成珠宝玉石加工厂、版画基地等文化事业单位和企业,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艺美术作品的工艺流程、市场前景、创意创新等情况,与部分工美大师、文化工作者、产业经营者亲切交流,并对当地发展工艺美术产业总体情况给予肯定。

  张效廉指出,工艺美术具有产业和艺术双重属性、实用和审美双重功能,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我省工艺美术产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也存在着产业基础薄弱,市场规模偏小;产品工艺粗糙,销售价格偏低;企业规模不大,主体分散偏乱;产业起步较晚,经营方式偏粗;人才结构极不合理,领军人物偏缺等问题,极大制约了我省工艺美术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张效廉强调,当前,我省正积极谋划“十三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工艺美术产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意引领,内容为王,在产品研发上深入融合黑龙江历史文化资源,彰显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格,加大现代科技运用和工艺创新,切实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加大市场营销,拓展增值服务,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展会展销、私人订制以及拍卖等有效形式,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打造我省工艺美术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张广义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