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农垦建三江千万亩水稻田丰收(组图)
2016-10-07 13:24: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志强 宋庆国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建三江万亩水稻迎来收获季节。宋志强 摄

机车收获水稻。宋志强 摄

  东北网10月7日讯(宋志强 宋庆国 记者侯巍)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大地流金。10月4日,在农垦建三江管理局二道河农场万亩水稻大地号,18台大型水稻收获机错落排开,集中收获水稻。广袤的稻黄,橄榄绿的大型机车,组成国庆节秋收作业壮观的画卷。

  2016年,建三江管理局水稻种植面积达1000万亩,推广农业新技术40项,提高了水稻产量和品质。


大型收割机械形成一道风景。宋志强 摄

黑土与收获后的绿稻茬形成鲜明的对比。

  为加快水稻收获进度,建三江管理局从江苏、安徽、河南、吉林和辽宁等地引进水稻收获机,管理局机关和农场机关领导干部走进田间,日出动人工3万人,作业车辆2万台。全局水稻收获面积526万亩。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