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政法战线35条措施保障“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
2016-10-08 11:02:5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刘珉 曹众 赵政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近年来,哈市政法战线秉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始终把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政法工作的重中之重。

  2016年,为配合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实施,哈市委政法委牵头市直政法各部门制定出台了《哈尔滨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十三五”规划实施重点工作措施》,从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稳定社会环境、有序法治环境和优质服务环境4个方面,推出35条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压实了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发展的工作责任,推动实现了政法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同频共振。

  哈市政法战线为实施“十三五”规划,公安机关先后出台《服务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措施》等162条利企便民措施,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行政运行流程图779项,简化审批环节72项,缩短审批时限185项,下放审批权限56项。审判机关依法提供法律服务,及时提出司法建议,今年以来解决争议标的达数十亿元,为困难群众减免诉讼费上百万元。检察机关加大贪污贿赂案件查办力度,仅2015年就立案查办破坏发展环境的职务犯罪36件37人。

  哈市公安局从2013年开始组织开展“百千万助企行动”,先后与省市10767家企业对接,实行“一警一企一档”助企模式,把“点对点”的服务做在了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的“需要时”和“关键处”。哈市司法局围绕党委政府决策和哈尔滨新区、临空经济区等大项目工程,组建法律咨询服务团,积极开展司法咨询、司法建议、司法论证等工作。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