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2016年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联赛总决赛在大庆落幕
2016-10-08 11:39: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记者 姜海涛)6日,2016年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联赛总决赛在大庆市落幕。

  据了解,该联赛从2016年3月启动,通过区县级、地市级海选赛与决赛,遴选具有创新意识、团队协作能力的高素质优秀人才。本次比赛共分为陆地机器人马球项目和陆地机器人竞速赛两大类别。

  陆地机器人马球项目由传统马球项目演变而来,以机器人为“马”,注重人与机器人“合一”竞技状态,凸显传统体育项目与科技的融合。在比赛现场,双方运动员操控陆地机器人灵活运球,通过日常的训练积累现场战术配合默契,发挥水平稳定,精准射门,比分交替上升。在战局呈现焦灼状态时,以点球战决胜负。

  陆地机器人竞速赛同样精彩,需在一个小时内独立完成机器人搭建后参加对抗竞技。来自哈尔的李南墨队员年纪虽小,搭建机器人思路清晰、编写程序快速,专注于调试机器人小车达到最快速度赢得比赛,最终以1秒27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少年组冠军。

  黑龙江省机器人运动联赛历时8个月比赛,五百余支队伍参加冠军角逐,超过千余名运动员队与裁判员参赛。哈尔滨市马家沟小学、育红小学、大庆师范学院、东湖二小、牡丹江奋强小学等省内各大中小学校、专业院校、机器人俱乐部、人才培养基地进入总决赛。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