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品质生活大讲堂——珍爱健康系列讲座》为老年人健康护航
2016-10-12 16:16: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程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2日讯 在第四个法定老年节到来之际,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主办的免费公益讲座——《品质生活大讲堂——珍爱健康系列讲座》老年人专场于日前顺利举行。在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地段街1号的省政府新闻发布厅,近百位老人聆听了一场颇为精彩的健康讲座。

到场老年人正认真听讲。

讲座现场。

主讲人张大昕。

  主讲人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张大昕教授结合自己行医生涯中进行的医学研究、经历的真实病例和幻灯片,为在场的老年读者进行了一场生动实用、不可多得的健康防癌讲座。“随着癌症的高发,‘谈癌色变’让很多百姓对社会上各种各样的防癌知识、‘防癌食品’、‘抗癌新物质’盲目相信和追逐。所以我希望通过这样的防癌科普讲座,让更多百姓能真正了解癌症、有效防癌,不再‘病急乱投医’。”讲座一开始,张教授就开门见山的道出了讲座的目的。随后,张教授为现场老年人系统梳理了“遗传与肿瘤”、“补硒与防癌”、常见“防癌物质”功效和使用范围等健康知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日来到现场的近百名老人既有来自省政府的退休老干部,又有来自哈尔滨市助老志愿者协会的20多位曾为祖国和社会做出很大贡献的老人。这些老人在10天前刚刚接受哈医大一院与瑞研生物的资助,免费体验目前世界领先的精准基因全身检测——DNA甲基化肿瘤筛查项目。

甲基化早期肿瘤筛查详情二维码。

珍爱健康群二维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