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林甸县召开改进作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第一批专项巡察动员会
2016-10-13 18:38: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洋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3日讯(刘洋 记者 郎艾迪) 近日,林甸县召开改进作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第一批专项巡察动员会,县委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和巡察组成员一同参加会议。

  林甸县委书记晋伟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工作向市县延伸的有效方式,是消除巡视监督盲区和空白的重要途径,巡察是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作风建设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集中“补钙”,思想上的深刻警醒,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改进作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为重点,紧贴林甸县实际,围绕责任落实、政策到位、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等方面情况进行巡察。着力发现和整治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领导弱化、政绩观偏差,监督缺失、管理缺位,力度递减、压力衰减,责任虚化、制度空转等问题。同时,紧扣党的“六项纪律”,增强“四个意识”,紧抓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大问题”。县委成立的3个巡察组要强化责任担当,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和安排,自觉诚实接受巡察,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纪检、组织、审计、财政、信访等部门要根据巡察工作的要求,及时做好相关配合工作。

  晋伟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立场方向,充分信任、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如实向巡察组介绍和反映情况,认真抓好巡察反馈后的整改工作,共同把巡察工作做好,确保改进作风加快脱贫攻坚步伐专项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