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10大集中供热区最晚19日起炉 3家热企已点炉
2016-10-14 07:18:35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14日讯 早晚室内冷飕飕,啥时候暖气才能热起来呢?13日,记者在哈市环保局召开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情况新闻沟通会上获悉,小伙伴们最关心的供热企业起炉时间,终于定了。哈市10个大型集中供热分区,将在19日前错峰起炉。供暖期即将开始,如果您遇到关于供暖的任何问题,都可拨打本报供暖热线:84598811,记者将与相关管理部门一起,为您维权。

  记者了解到,哈市大型集中供热分10个供热分区(见右表),承担着城区60%的供热面积。按照“下风向供热单位和大型集中供热企业先期起炉运行,并根据气象预报适时微调”的原则,这10个供热分区,将在19日前进行起炉。其他区域供热锅炉在气象条件相对有利于污染物扩散的17日-20日期间起炉。专家提醒,由于大型热企供暖管线较长,起炉后的一两天内,居民家才能有温热感。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13日-22日,我省多地包括哈市在内,气象条件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可谓“天公作美”。

  据悉,今年供暖季,环保部门将严查燃煤锅炉排放问题,超标排放将按日计罚,每天最少10万元,不设上限。哈市环保局大气与噪声污染防治处副处长白羽军表示,今年冬天是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新标准出台后的第一个供暖季。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浓度限值都比原来有所降低,未完成改造的小锅炉也要通过其他方法达到新的排放标准,如超标排放,将根据相关法律,视超标比例对企业进行10万-100万元不等的罚款,如连续超标排放,将实行按日计罚且不设上限。

  10大集中供热分区错峰起炉时间表

  1、呼兰(主要供热单位:第三发电厂):发电机组正常运行。

  2、松北(主要供热单位:捷能热力电站公司):15日起炉。

  3、道里-道外(主要供热单位:华能集中供热公司):10日起炉。

  4、原太平-南岗(哈投太平公司、龙房物业):13日起炉。

  5、群力(主要供热单位:大唐哈一热):发电机组正常运行。

  6、经开区-化工区(主要供热单位:哈投化工热电):一台机组正在运行,其余机组及锅炉视气温情况预计17日以后起炉。

  7、哈西(威立雅热电):13日起炉。

  8、香坊(哈热电厂):一台机组正在运行,其余机组预计15日以后起炉。

  9、平房(主要供热单位:平南热电、物业供暖公司):平南热电机组正在运行;物业供暖集团平房主城区所属12处33台锅炉(供热面积近600万平方米)购买平南热电的热,现正在施工联网,计划供暖前完工,部分不能按期完成的锅炉在18、19日起炉供暖,待联网后停炉。

  10、阿城(主要供热单位:哈投岁宝热电):18、19日起炉。

  哈市3家大型热企已点炉

  道里道外老城区这几天就热了

  13日9时58分,在哈尔滨威立雅热电有限公司的中控室内,随着倒数结束,该企业的大型锅炉正式点火起炉。现场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距离企业较近的小区,14日下午起家里暖气就会有温热的感觉。而当天,华能供热、哈投供热也都进行了热态运行。

  据威立雅热电技术人员介绍,该公司负责南岗大部分区域供暖,如果一切正常,14日晚,南岗区铁路小区、哈南小区、征仪花园、鲁商新城、征跃小区等居民家里暖气就开始有温热感,大概三天后也就是17日晚,威立雅热电用户都会感觉到暖气有温度,届时各种设备也将达到正式供暖的水平。

  哈尔滨威立雅热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丽荣介绍说,威立雅今年投入1.5亿元正在新建168兆瓦的锅炉,预计年内就可投入使用。投用后,可满足400万平方米供暖的正常需求,目前企业供暖面积是2200万平方米,新建锅炉也是一个备用热源,除了增加威立雅正常供暖能力的同时,一旦遇到极寒天气或是出现特殊情况时,可以作为新增热源持续向管网供暖,保证供热质量。

  另外,记者了解到,10日起炉的华能供暖公司也开始全面进入热态运行状态,该企业供暖面积3073万平方米,主要负责道里、道外老城区部分区域供暖,涉及26万户居民。目前盛世江南、非常男女、观江国际、太古新天地、东升江畔等小区已经最先感受到了热度,其他小区也会陆续热起来。

  负责南岗经济开发区、香坊区小部分区域、以及化工区的哈投供热公司也进入10日点炉、11日开始进行热态运行的状态。承担南岗地区938万平方米、11万户居民供热任务的南岗房产经营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目前56个锅炉已全部上水调试完毕,按哈市相关部门要求17日准时热态试运行,确保20日正式供暖。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