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秋菜迎来销售高峰 "老五样"价格达到最低
2016-10-14 10:21:26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陈天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 10月13日,齐齐哈尔市秋菜迎来了销售高峰,大葱、土豆、白菜、萝卜、胡萝卜价格已经达到最低。在今年的秋菜销售中,白菜和萝卜在众多秋菜品种中销量最好。记者在调查中得知,虽然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储存秋菜的市民有所减少,但秋菜市场的销量依然不错,不少市民从原来的储存秋菜吃不了,吃的没有烂的多的情况中总结出了,咸菜腌得不够吃,今年少存多腌的新理念,而腌制酸菜、辣白菜、萝卜咸菜也深受鹤城市民的喜爱。

  “以前储存秋菜都是白菜、土豆、大葱,年年存,年年扔。但腌的咸菜却总是不够吃,自家人吃,亲戚朋友也都爱吃,有时还没腌好,就分得差不多了。今年我和家人一商量,不存菜了,多买些家人爱吃的白菜和萝卜做咸菜,亲朋好友分完了自家也多留点。”一次购买600斤白菜、300斤萝卜的刘大娘告诉记者。

  “别看我买的多,其实我用刚学的方法腌制酸菜,腌完了谁要谁就来取,回家放在自己的冰箱或阳台上,一点不占用空间,还没有传统大缸腌制酸菜的气味,非常好。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将白菜洗好切丝,放在保鲜袋中,放上腌制用的原料就行了,也可以放到塑料瓶中,1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我都是在家做好,家人想吃就取回家自己发酵,不仅节省空间,还比以前省不少事儿,邻里之间也没有因为酸菜的气味闹不愉快了,多好!”掌握腌菜新技巧的刘大娘得意地说道。

  王大伯今年在菜农手中,以每市斤2毛钱的价格,购买了1000斤白菜。“孩子们都爱吃老伴儿腌的酸菜,我们这一家子人也多,我有4个女儿,2个儿子,他们各自成家,都有儿女,现在孙子外孙子都成家立业,腌的少了不够吃啊。现在腌酸菜时,也是我们家的聚会日,孩子们都回来帮忙一起腌制,孙子辈的也跟着学,跟过年一样热闹,我那孙媳妇还在网上查了新方法,腌辣白菜,今年我们打算腌200斤辣白菜,800斤酸菜。”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不少年轻人也加入了腌秋菜的行列。“我们不存菜,但会腌点咸菜,我虽然腌的不好,但可以让我妈妈和奶奶指导我,现在出去吃饭虽然方便,但还是在家比较干净卫生。我准备腌些酸菜和萝卜咸菜,不多腌,一样50斤,给妈妈和奶奶拿一些,剩下的自己吃,腌得好,明年再多腌点。”宋女士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