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金秋走龙江 富裕探索旅游经营扶贫资金分红模式
2016-10-14 22:53: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4日讯(记者 侯巍 王忠岩)14日,金秋走龙江媒体采访团走进富裕县,利用独特的资源优势,围绕精准脱贫攻坚战略,以“能人办旅游,旅游带扶贫”为切入点,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

齐齐哈尔富裕县龙腾庄园湿地景区。东北网 王忠岩 摄

  富裕县扶贫办主作徐阳向记者介绍,富裕县依托独特的湿地资源,发展以生态游为重点的新兴旅游产业,特别是围绕精准脱贫攻坚战略,以“能人办旅游,旅游带扶贫”为切入点,将旅游业作为带动乡村脱贫、农民致富的主导产业和主攻方向,通过龙头带动推进旅游产业和扶贫开发互动互促、一产三产融合发展,带动了贫困户增加收入。

齐齐哈尔富裕县龙腾庄园温泉景区项目。东北网 王忠岩 摄

  将小河东、东塔哈和五家子3个村的旅游扶贫试点项目资金共600万元,进行整合,打捆使用,集中投放,入股企业,参与旅游开发经营,探索扶贫资金按股分红模式,村集体每年按10%保底分红,每个村每年能从企业经营中得到利润分红20万元,共带动3个村423户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1135元。企业牵头成立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15家农户入社,从贫困户手中流转土地,通过种植绿色蔬菜、水稻和饲料,每年户均增收1920元。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金秋走龙江—中省直主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