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独行侠"作案29起 专盯货车电瓶终落网
2016-10-17 10:51:47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王建春 王瑞 苏牧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 驾驶长途货运的司机一般情况下,都会在晚上停在路边休息,第二天养足精神“再上征途”。然而,有的司机睡醒后开车时发现电瓶竟不翼而飞了。一段时间以来,齐市北三区多个偏僻路段停放的大货车频频遭遇电瓶被盗。10月1日,铁锋警方通过缜密侦查,破获了系列盗窃货车电瓶案。

  今年8月28日晚,吴某把自家的翻斗车停在曙光新城东门的空地上。次日,他突然发现翻斗车电瓶被盗,翻斗车电瓶夹子被卸开,电线被剪断,几月前花2000多元换的新电瓶不翼而飞,只留下盖在上面的罩子,他立即报警。

  就在东湖派出所、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紧张侦查过程中,又有一名司机报警,称其停在马路边的货车电瓶被盗,嫌疑人作案手法与吴某被盗案如出一辙。东湖派出所、铁锋分局刑侦二大队成立专案组,对北三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货车电瓶案通过分析研判,认为系同一人所为遂并案侦查。民警调取多个案发现场监控,发现作案嫌疑人为一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作案。警方沿嫌疑人作案路线视频追踪,结合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侦查员对这名嫌疑人进行秘密布控。10月1日20时许,民警获得线索:嫌疑人在内蒙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郊区出现,民警迅速赶到该地一平房,将在此藏匿的何某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何某曾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不务正业,好逸恶劳,为了弄钱,再次走上不归路,采用骑摩托车用随身携带的扳手、钳子、小手电等作案工具拆卸电瓶的方式,连续盗窃停放在偏僻路段上的货车电瓶,变卖后所得赃款被其挥霍一空。犯罪嫌疑人何某供述其自2014年10月至今年8月,多次在齐市北三区盗窃货车电瓶29起,销赃获利6000余元挥霍,偷来的电瓶被嫌疑人何某以低价出售给汽车修理部。现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铁锋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及追赃等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大货车电瓶被盗常发生在夜间,且多是停在无人看守没有监控的马路边。民警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车辆不要停放在偏僻的场所,应将车子停放在有人看管的正规停车场或有视频监控的路段。此外,建议车主通过加装外露电瓶铁箱、外焊保护网等方式,加固货车电瓶防护措施,防止大车电瓶被盗。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