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金秋走龙江 佳木斯水稻循环经济模式助力产业腾飞
2016-10-17 17:29: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许俊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记者 陈显春 许俊鹏)17日下午,金秋走龙媒体采访团走进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该公司采用循环经济产业模式,提高水稻附加值。

益海(佳木斯)粮油工业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胡晓静(左一)介绍公司产品。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工作人员在检测稻米质量。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生产车间内稻米色选机。东北网记者 许俊鹏 摄

  据公司人事行政经理胡晓静介绍,公司将原粮就地转化和加工增值,带动传统农业由初级加工向高附加值精深加工转变。由传统加工工艺向高技术转变,由资源消耗型向高效利用型转变,使项目产业领域更宽,产业链条更长,为水稻加工业实现质的提升起到示范作用。

  水稻加工,将优质水稻加工成高质量的精品大米,做成小包装进入全国商场超市。米糠加工,经过米厂加工后的副产品米糠被送到浸油车间提炼毛米糠油,再经过加工,变成营养价值极高且具有保健功能的优质米糠食用油。稻壳加工,水稻加工中产生的稻壳被送到电厂,将其作为燃料在发电锅炉中燃烧,产生高温高压蒸汽用于发电,每吨稻壳的发电量相当于0.67吨煤的发电量,年可节省标煤4.5万吨。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金秋走龙江—中省直主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