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二氧化硫残留量、酸值超标 “芬芳”皇家脆梅等3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6-10-20 07:56: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0月20日讯 19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近日国家食药总局发布了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本次抽检涉及水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5类食品471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68批次,“芬芳”皇家脆梅、“维思特”甘草杏、“绿色芳山”有机黑花生油等3批次食品不合格。

  据了解,本次抽检,标称庆阳市维思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甘草杏,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超标;标称广西贺州市芬芳果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皇家脆梅(经典原味),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超标;标称辽宁绿色芳山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黑花生油,酸值(KOH)检出值超标。

  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食药监总局均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对此,我省食药监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时可拨打当地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