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6国际冬季运动博览会开幕 我省三个雪场荣膺中国雪场30强
2016-10-20 11:06:3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华子宾 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19日,2016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我省组团参会。副省长孙东生出席开幕式。

  我省开展冰雪运动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中国最早开展冰雪运动的省份,曾涌现出多名冰雪运动世界冠军。截至目前,中国在冬奥会上共获得12枚金牌,其中9枚由黑龙江籍运动员获得。改革开放以后,每年都有上百万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使龙江人养成了喜爱并终生参与冰雪活动的优良传统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省体育局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联合开展了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和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

  冬博会从今年开始至2022年,将每年举办一届。本次冬博会以“开启未来”为主题,搭建了超过2.2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展览区,涵盖冰雪运动、赛事与文化、户外及休闲、互动体验四大核心板块。除了展览,本届冬博会开幕式暨主论坛还领衔雪场运营管理、冬季运动旅游产业、冬季运动人才发展、互联网+体育营销、冰雪产业投融资研讨会、冬季运动装备与科技等平行论坛。另据了解,在冬博会期间发布的“中国雪场30强”评选活动中,我省的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场、帽儿山滑雪场成功入围,荣膺中国雪场30强。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