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三季度主要涉民商品价格涨跌互现
2016-10-20 11:28: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云霄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0日讯 据省物价监管局价格监测中心对我省十三个市(地)和垦区、森工主要涉民商品价格监测:今年三季度我省米面价格基本平稳,食用油价格小幅下行,猪肉价格继续下降,鸡蛋价格持续走高,蔬菜价格稳中有降,食糖价格基本平稳。目前全省各地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比较稳定,秩序良好。

  米面价格基本平稳,预计后期米面价格继续小幅波动。食用油价格小幅下行,四季度是食用油消费旺季,预计后期食用油价格可能小幅上升,但升幅有限。蔬菜价格稳中有降。7、8月份是我省地产菜大量上市季节,价格持续走低。9月末大地蔬菜生产已近尾声,供应量减少,本地设施蔬菜及外进蔬菜量逐渐增加,生产、运输成本高。受季节因素影响,后期蔬菜价格还将上涨。

  猪肉价格继续下降,三季度猪肉平均价格与二季度相比下降3.1%,同比上涨1.63%。专家分析猪肉价格下降主要原因是受前期生猪价格持续上升影响,生猪生产进一步得到恢复性增长,养殖户和饲养场都在扩大生产规模,生猪存栏、出栏量上升,市场供求基本持平,猪肉价格开始下行。6月中下旬以来生猪价格持续下降,影响了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仔猪销量明显减少,价格也随之回落。仔猪价格下降,也在一定程度上助推生猪价格回落。中秋、国庆前夕,由于市场食品供应丰富,猪肉需求量并未明显增加,价格延续下降走势。预计后期猪肉价格还会在低位运行一段时间。

  鸡蛋价格持续走高,7月份鸡蛋价格达到低点,8、9月份鸡蛋价格不断上涨,9月13日达到最高点,为每500克4.60元,与最低价相比上涨31.81%。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