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今年雪乡家庭旅馆实行统一价
2016-10-24 10:16: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23日下午,我省大海林林业局雪乡国家森林公园主办的《2016—2017中国雪乡冬季旅游产品说明会》在哈尔滨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中国雪乡“白金”产业再升级。从旅游文化要素到接待服务、食品安全、景区建设等方面均有提升。尤其是又增几处新亮点,棒槌山寨内,新设3. 2公里观光栈道,体验穿林海、跨雪原的乐趣。童年时光冰雪乐园也将对外开放。最大的变化则是景区内118个家庭旅馆将统一标准、统一价格,布草一客一换。

  今年雪乡又增亮点更上档次更规范了

  据大海林林业局常务副局长沈广义介绍,今年,雪乡景区内建设了茅草屋、篱笆寨、玉米楼、木刻楞等独具林区特色的景观,让游客全面地感受到五六十年代林区的风貌及风土人情。在景区山门及公共区域,增加了雪雕雪塑区,新增雪雕亲子体验项目,并每日进行东北大秧歌巡回表演,让游人娱冰戏雪的同时,体验浓浓的雪乡文化。

  投资1200万元改扩建了羊草山游客服务大厅。对雪乡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的区域重新进行了划分,增加了景区宣传品阅览、数字化一体机等设施。为亚雪山门、景区换乘站配置了倒站车乘车通道和外宾专用通道。亚雪山门、牡丹江山门新增2处LED大屏幕。

  新增景区立码付支付功能。完善了中国雪乡官网、微信公众平台及景区电子地图建设,建立了景区网络诚信服务体系与监督平台,对旅游线路、娱乐项目、餐饮、客房等产品进行了营销组合,实现景区线上、线下透明化同步销售。

  旅游安全上,为景区内所有家庭旅馆安装了旅店业身份证识别系统,投入80万元购置一辆大型应急救援车,进一步完善旅游交通应急体系。雪乡景区各家庭旅馆业主还自发成立了个体经营商会,改变了以往林业局的“指导价”,严格执行住宿每房2至3人,布草一客一换,统一标准、统一消毒、统一价格。

  延伸旅游产业链条

  买林产品快递直送到家

  今年,来到雪乡旅游,不但可以到位于雪域大街的雪乡特色产品展销中心—雪乡主题邮局选择今年发行的雪乡邮票、邮折、明信片邮寄给亲友,还可以买到雪乡旅游纪念品和东北花布手工艺品。

  重要的是,今年省森工总局旗下的黑森绿色食品旗舰店也开到了雪乡雪域大街上,占地150平方米,主要经营黑森品牌系列食品,如食用菌、保健品、粮油、蜂产品、坚果、休闲食品、饮品、畜牧、水产等9大类。为方便游客的购物与出行,店内开设了快递服务,每日往返景区。凡是游客在景区内购买的产品,快递可直送全国各地。

  餐饮和卫生不按标准线上通告或停业整顿

  在对景区旅游市场的监管、管理上,大海林林业地区旅游局局长路广利讲,对不按规定使用旅游业身份证识别系统进行入住登记的,交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罚;对达不到餐饮卫生标准的家庭旅馆实行参宿分离管理;对违反景区诚信服务体系的,按有关规定给予线上通告、停业整顿等处罚;严厉整治沿街叫卖、兜售山货等违法行为。

  旅游从业人员管理上,严格按照行业规范执行,对服务态度蛮横,索要小费、私扣找零的人员,交由林业局纪委监察部门处理。

  雪乡景区预计在11月15日对外开门纳客,门票每张价格为95元,包含观光车票。 □记者贾杰

  链接:

  雪乡旅游风景区座落于长白山脉张广才岭与老爷岭的交汇处,占地面积17916公顷,海拔1100米。因贝加尔湖冷空气与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繁交汇,以及山高林密的小气候影响,造就了这里“夏无三日晴,冬雪漫林间”的奇特小气候,每年十月开始降雪至次年四月,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厚度可达2米左右。积雪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造就了这个童话般的世界,是世界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旅游景区。

  “中国雪乡”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2010年10月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并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冬季最美旅游地、“美丽中国”十佳景区、黑龙江文化产业十大品牌、国家级旅游服务标准化单位、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等殊荣。

  据悉,2015年雪乡游客量达56. 7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目前,雪乡日接待能力在1. 5万人次以上。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