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70家非煤矿山企业被查
2016-10-25 10:02:5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畅 陈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25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哈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经营秩序,近日,哈尔滨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与市公安局、国土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通告,进一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经排查,目前发现阿城区等5区县70家非煤矿山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失效后仍然大量消耗电能,存在非法生产行为。其中包括,九月以来,哈尔滨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执法人员巡查发现的阿城区玉泉街道、红星镇、大岭乡等乡镇非法开采矿产资源严重现象,31家采石场(其中10家已由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达查处通知),采矿许可证均已过期,存在非法开采行为。对此,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协调相关区县政府、供电企业采取措施,对70家非法生产、建设企业从源头断电。同时要求,未经有关区县安监部门确认具备安全生产、建设条件,有关区县供电局不得为上述企业提供电力。

  此次“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鼓励市民积极举报违反安全生产规定、有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举报电话:12350,电子邮件:aj j b110@163.com,举报内容一经查实将给予1000元至1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