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夏季体能训练中心在哈市揭牌运行
2016-10-27 17:5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7日讯(记者 姜海涛)27日,黑龙江省夏季体能训练中心(以下简称“体能中心”)在哈尔滨举行揭牌仪式。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涛讲话。

揭牌仪式与会领导。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为体能训练中心揭牌。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据了解,体能中心位于省重竞技、田径和球类等中心大院内,运动员公寓楼内,设计室内面积近2000平米,实际可用面积1500平米,分一、二两层。一层为传统自由力量区,二层为专项力量区。器材以美国KEISER先进气动气阻专项训练器材为主。主要包括美国KEISER、英国CYBEX和WATTBIKE、美国ICONHEALTH和韩国JAWOM MEDICAI、国产红双喜、TST与好家庭等8个国内外顶级品牌的44种类153件大中型器材。该中心建成后,为我省运动员接受科学、系统的体能训练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能训练中心主任王雄介绍,任何项目的竞技体育都以体能为基础,体能训练是竞技体育永远的话题。现代体能训练在国际上称为“身体表现训练”,早已不是原传统意义上的简单的锻炼力量和速度爆发力,已被赋予了包括运动员运动筛查、心肺功能强化、身体灵活性柔韧性协调性和本体感知能力优化、耐力与速度爆发力增强、神经系统与肌群的反应回馈速度提高、超量恢复、运动损伤预防与恢复等诸多含义。同时,竞赛与恢复调整是一对孪生兄弟,高强度大运动量训练后,如果没有及时足够的恢复调整,运动员的生理、心理和精神将会极度疲劳并出现大问题。所以,科学的体能训练,是运动员调整恢复的重要有效手段之一。

女子手球运动员来到体能训练中心进行训练。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运动员接受训练。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目前,体能中心专门为各夏季训练单位服务,体能中心自今年4月25日开放试运行至10月上旬,共保障包括田径、柔道、国际跤、拳击、篮球、乒乓球、手球、击剑和散打等大小运动项目,总计6271人次运动员综合体能训练。为提高我省夏季竞技体育综合运动水平与备战全运会,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