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消协:警惕室内儿童乐园安全隐患
2016-11-02 16:52:03 来源:  作者:赵阿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日讯 近一段时间,寒冷的天气将喜欢玩耍的孩子们的视线拉到了室内,一度将室内儿童乐园热度推向高潮,但记者了解到,齐齐哈尔市部分室内游乐场所存在管理不规范、儿童游玩设施也有安全隐患等问题,对此,齐齐哈尔市消协的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警惕室内儿童乐园不安全陷阱。

  今年8月29日,齐齐哈尔市消协接到市民隋女士的投诉,反映其孩子在水上乐园游玩时受伤一事,要求经济赔偿,以维护其合法权益。市消协接到投诉后,立即进行调查,结果情况属实。

  今年8月15日,隋女士家里四人一起到我市某水上乐园游玩,在玩“大水塞”这个项目的时候,由于台阶和滑道中间有个缝隙,导致孩子在行进的过程中,双脚插入缝隙并造成右脚创伤,当时孩子双脚失去知觉,伤势严重,无法行走,家长扶着孩子找到园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态度比较冷漠,安排消费者进入园区医务室进行简单包扎,并跟消费者说,自己处理孩子的受伤问题,自行垫付医药费,答应后期给解决。在消费者的强烈要求下,园区才派了一名工作人员跟随他们到医院进行诊治,医药费却是消费者自行垫付。

  孩子受伤的第二天,家长到该水上乐园讨说法,在消费者的强烈要求下才见到园区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会积极协调处理此事,但一直未赔偿消费者任何费用。无奈之下,消费者投诉到市消协,要求该水上乐园赔偿伤者医疗费、交通费等相关费用。经市消协多次召集消费者和经营者进行依法调解,指出水上乐园没有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存在安全隐患,导致孩子受伤,依据《消法》第49条的规定应当给消费者赔偿。10月24日,经市消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经营者退给消费者门票费552元,并赔偿其医药费、交通费等共计800元。

  为此,齐齐哈尔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水上乐园游玩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事项,不要戴眼镜、手表、项链和戒指等容易脱落的物品,这些物品一旦脱落后容易扎伤其他游客;并事先了解泳池深浅,量力而行,切不可逞强好胜,安全第一。同时,在带孩子游玩前要注意安全保护,尽量选择大型、卫生条件好、娱乐设施有安全保障、管理较规范完善的游玩场所;游玩前,家长应先于孩子熟悉游乐场所环境,关注游玩须知,特别是一些限制条款是否有不安全因素,了解使用设施警示条款提示内容,以便游玩时帮助孩子规避风险。此外,家长应帮助孩子选择适合的游玩设施。

  齐齐哈尔市消协副秘书长信伟告诉记者,在游玩过程中,家长也应履行好孩子的监护权。照顾和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如娱乐场游玩的孩子较多时,家长应及时避免造成互相碰撞发生伤害。一旦在游乐场所出现人身损害,应在第一时间与经营者取得联系,特别要注意证据索取,同时,可要求经营服务方派人员陪同前往医院,消费者要保留好消费与损伤治疗的所有相关票据,以及其他赔付费用的证明,以便向商家索赔时有理有据。

责任编辑:刘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