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4 07:45: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4日讯 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黑河市,就粮食收储销售、对俄合作、创新驱动等进行调研。

  今年是玉米临储制度改革第一年,陆昊十分关心玉米及种植结构调整后其他农作物销售情况,先后来到金禾公司粮食仓储库、西岗子粮食仓储物流中心、孙吴县桦林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天成牧业专业合作社和北纬四十九科技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了解粮食销售情况。他说,农业战线要充分领会中央改革精神,引导多元市场主体入市以合理价格收购,指导帮助农民加强玉米储存管理、保证品质。玉米种植补贴要公开透明发给农民。要协调铁路、交通部门支持粮食运输。同时,要推动粮食精深加工延长产业链,借助“互联网+”等渠道手段加强营销,刻画非转基因、高蛋白、食用型大豆的特色,打造品牌,提升价值链。

  在考察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黑龙江界河公路桥和跨江索道项目、二公河工业园区黑河保税物流中心、大黑河岛俄品多跨境商品交易中心、黑河市游客中心时,陆昊说,要加快通道建设,适应汇率变化,调整进出口结构。要挖掘对岸旅游目的地资源,提高出境游的整体吸引力。

  陆昊还来到红河谷试车场、孙吴汉麻博物生活馆、长乐山大果沙棘开发有限公司、中俄远东国际电子商务培训中心、黑河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和黑河学院,指出要充分发挥黑河的自然条件、资源条件优势,主动适应消费对国内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升、创新创业蓬勃兴起等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变化,将黑河传统优势资源与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相结合,开发新的产品和服务。

  发挥黑河学院在实用型人才培养、对俄教学合作方面的优势,为学生创业搭建平台,吸引、留住更多的毕业生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在座谈听取黑河市工作汇报后,陆昊指出,黑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保持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展示了发展潜力,增强了发展信心。调研中看到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扎实推进,对俄合作有新进展,创新创业有新的发展势头,旅游养老健康产业推动有力,民生工作有新进步。下一步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中央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要全面深入持续学习总书记对龙江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讲话的总体要求、重要思想方法及发展路径,注意与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在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二要发挥黑河优势。要依托丰富的生态、农林资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林业和畜牧业;要充分利用夏季生态、冬季冰雪资源,大力发展旅游、养老、健康、体育产业;要做好有市场需求的矿产资源开发及其深加工;要深入推动跨境产业合作。三要将创新驱动与优势资源、优势产业相结合,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结合,既要关注新技术,也要重视新产品、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四要持续大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在各级干部中形成共识。五要切实做好民生和扶贫工作。把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把留住人才、进一步释放农村劳动力潜力与发展新产业结合起来。

  省直有关部门和黑河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姜继周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专题】十八届六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