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庆绿地金融官邸业主诉七大不满 诉说“居金融官邸大不易”
2016-11-05 06:15: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金融官邸小区一角。

  东北网11月5日讯 房产项目延期交房,业主维权艰难;不具备接房条件却让接房,在没有“两书一表”的情况下接了房后,办不下产权证……许多烦恼,困扰着绿地集团金融官邸小区的业主们。

  金融官邸项目,地处大庆世纪大道与火炬新街交汇处的黄金地段。宣传中的金融官邸,是绿地集团225亿元的大庆绿地科技金融创新城项目的一部分,这附近,将有“龙江第一高、百湖新地标”、“创新城项目包括金融中心、经贸中心、高新科技产业城三大板块”等等。这里,将有两栋216米的金融双塔,3栋百米高的5A智能写字楼,1栋百米高的五星级酒店等等。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描述为理想家园的小区,许多承诺成了泡影,许多项目没有建成,让业主收获的只是“苦水”。

  金融官邸二期售楼处及标语。

  所有承诺只留在了纸上

  许多购房者,看到了金融官邸的宣传,他们抱着喜悦的心情,选择来此安家。但是,他们没想到的是,这里,成为“长安居大不易”的翻版“居金融官邸大不易”。

  这个项目开工后,并没有像其宣传的那样,成为大庆新地标,而是成为了大庆负面消息“新焦点”。

  2014年后,业主们开始大倒苦水。

  大庆论坛上,网民“小烧饼”这样说:“我们买房子的时候,交的全款。可是到了开发商承诺的交房日期,房子连盖还没盖呢。我们业主去售楼讨说法,他们领导干脆集体换地方办公。我只好在外面租房子结的婚。对于违约这一块,绿地的合同关于赔偿这一块都是他们先填好,你要违约要赔人家万分之三,人家违约就赔你万分之一,你签合同的时候他们告诉你这都是房产局下的文件,谁也改不了的,你就签吧,去问房产局,人家说根本就没这么回事。好歹,等到了今年8月,延期交房快一年了,总算把房子给我们了,可房子达到交房条件了吗?绿地国际城你们承诺的五证齐全什么时候兑现?什么时候能给我们办理房产证?”

  网友“满洲贝勒”说:“当初我买房子的时候,绿地售楼人员说的天花乱坠,什么绿地是世界500强企业,实力强,信誉有保障。可当你把房子买完,等他们交房的时候,等来的却是遥遥无期的推诿。绿地,你欠业主一个交代,9月15日如果不能交房,你拿什么来面对被你伤害的愤怒的业主们?”

  “绿地延期交房”、“合同不平等”“没有路灯”、“找不到大门”、“承诺中的高楼在哪?”……

  一时,如水的投诉汹涌而至。原来绿地的许多宣传成为了“纸上”楼阁。

  业主们有的要退房,有的要赔偿……围绕着这一项目的投诉不断上升,业主们到政府信访部门等投诉,也到国内各论坛表达不满。

  2015年8月,绿地集团金融官邸业主冲击绿地集团大庆置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并封堵道路等,更是让业主与开发商的争斗达到白热化。绿地集团在大庆出了名,却不是它建成了”新地标“,而是因为“无良”、“坑人”……

  业主王先生只有购房协议没有合同。

  业主王先生拿到的收据。

  业主诉说七大不满意

  大庆论坛上,“小烤饼”的帖子,再次引爆了人们的不满。许多人跟贴,表达看法。而金融官邸维权的主要人物黄先生和部分业主,也找到记者,诉说了自己的七大不满意:

  他们的投诉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金融官邸一期的“两书一表”迟迟下不来,以至业主们都办理不了房产证;第二、合同不平等,绿地不及时赔付业主违约金。让他们不解的是,在合同中,业主违约得付万分之三的违约金,而房产商只需给付万分之一的违约金。合同签订双方两个对待,这合法吗?第三,小区设施不全,没有按规划施工。包括没有正式大门、没有路灯,小区停车位不足等;第四,二期房子也没有按期交付,赔偿咋办?第五,承诺中的216米高楼在哪里?这不是欺诈吗?第六,业主接房后,“绿地”说房屋多出了面积,让业主补交购房款。但是却没有公布测绘报告书第七,“绿地”在没有“两书一表”的情况下,通知业主接房,存在违法交房行为。

  以上七点是他们投诉的主要事项。同时,他们说,这个小区还存在没有航标灯等许多问题。

  而业主李先生更是闹心,他购的是抵账房,而手中能证明他是业主的依据只有一个“绿地集团商品房定购协议书”和一张手写的收据。“合同给不给我签?这些证明有效吗?我还得怎么办才能合理合法的成为业主?”自购房后,他就多次到绿地售楼处交涉,但是,得到的答复是“等吧”。

  绿地业主曾经这样维权。

  维权路还有多远心没底

  最近一段时间,金融官邸业主们多次聚集维权。他们的说法是:绿地集团大庆置业有限公司旗下绿地金融官邸小区2013年开始销售,一期项目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4年12月31日,然而该项目到现在也没有两书一表,达不到交付条件。业主们称金融官邸为大庆史上最牛“蜗牛盘”。

  “绿地”给业主们的答复是:“受市政工程不可控因素影响”。然而,开发商的解释并没有得到金融官邸的业主方认同。

  由于此前的数次交涉未达预期,金融官邸业主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联名上书、网络维权等,直指“绿地”在运作该项目中存在多项违规。

  目前,金融官邸二期楼盘已经在售。记者从大庆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查到,绿地金融官邸二期项目建设用地在2015年8月7日才正式挂牌出让,位于大庆市龙凤区,南侧为世纪大道、西侧为双拥街、北侧为纬二路的建设用地,使用权在2015年9月5日前都属于国有用地,未取得土地使用证就开始建设施工。根据规定,楼盘未封顶就无法取得预售许可证,绿地集团大庆置业有限公司,在五证不全的情况下将楼盘销售给业主。许多业主在合同约定时间内无法签署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

  实际上,房闹事件远不止金融官邸项目。记者了解到,自去年以来,绿地集团在大庆的国际城、国际花都等项目也相继上演了房闹事件。

  绿地集团大庆置业有限公司在大庆建设的六个地产项目,现大多陷入搁浅状态,工程施工进度缓慢。绿地金融官邸小区一期项目和绿地国际城一期项目延期交工,其余项目交工日期不详。

  2016年8月17日,大庆绿地金融官邸的业主自发组织了第五次大型集体维权活动,但无论是在房产证问题上,还是在违约金问题上,他们仍然没有等来令自己满意的答复。

  记者来到金融官邸售楼处,大门上一行“世界500强企业诚意巨献,大庆东城区众望之选”的大字分外醒目,售楼人员在和来此看房的人交谈。当记者要采访其主要负责人时,他们的工作人员说:“领导在忙,没有时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