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冰城三季度农民外出务工近七成从事体力劳动 超六成农民工月收入超3000元
2016-11-07 07:17: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7日讯 秋收过后,哈市农民外出务工的开始增多。6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根据对哈市80户农民工监测调查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哈市农民外出务工地区以省内为主,近七成从事体力劳动,工资增长也较为明显,超六成月收入3000元以上,但在劳动保障方面仍需加强。

  农民外出务工以省内为主

  外出务工人员在本省就业

  比重为97.2%

  在哈市就业达59.5%

  近七成从事体力劳动

  农民外出从事体力劳动的占69.4%。其中,从事商业服务的占22.2%;从事其他体力劳动的占19.5%;从事农、林、牧、渔、水利业的占19.4%;从事生产、运输设备操作的占8.3%。

  从产业结构看,农民本地从事第三产业的比重占73.3%,比去年同期上升3.5个百分点;从事第二产业的比重占26.7%,比去年同期下降3.5个百分点。

  从主要从事行业看,从事批发零售业的占24.0%;从事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的占18.7%;从事制造业的占13.3%;从事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的各占12.0%;从事住宿餐饮业的占10.7%。超六成农民外出务工收入3000元以上

  平均月收入

  33.4% 47.2%19.4%

  2000……3000……5000……(元)

  近七成没签劳动合同

  从外出务工人员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看,与用工单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的占69.4%;签订劳动合同的占16.7%;选择其他情况的占13.9%。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