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6/2017世界杯速滑赛(哈尔滨站)开幕在即 组委会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接待
2016-11-07 17: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海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7日讯(记者 姜海涛)7日,距2016/2017国际滑联世界杯速滑赛(哈尔滨站)正式比赛还有四天。目前,共有自28个国家的320余名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抵达哈尔滨市。为了保证运动员的日常训练和赛后休息,组委会在接机、食宿、交通、训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精细化接待安排。

  日本选手用餐。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记者在组委会了解到,所有参赛运动员及工作人员抵达哈尔滨后,住宿于五星级的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住宿标准方面,由组委会根据各运动队提出的单人间、标准间的需求来一一满足。此外,针对一些国家的运动员带来了训练器材,酒店准备了专门的房间供他们训练,同时也可以到酒店健身房去进行适应训练,恢复体能。

  

  运动员餐厅。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在运动员用餐方面,酒店专门为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们开设了一间独立餐厅,共配备了5套菜谱,主要以西餐为主中餐为辅,让运动员的饮食不会因菜品单一感到单调。每套菜谱都设有31种不同种类食品,包括:田园沙拉类8种、凉拌菜4种、例汤和粥3种、热食11种、甜点2种、时令水果3种。每餐的食材都有卫生监督部门进行监督、检查确保了食品的安全。在11日至13日比赛期间,各运动员也可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用餐。

  

  运动员取餐。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志愿者为运动队服务。东北网记者 姜海涛 摄

  在交通方面,自从本月1日至8日,组委会每天都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进行接机工作。同时,组委会还开通了从哈尔滨香格里拉酒店至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往返班车,从每天7时30分至18时30分,每间隔半小时两端并发。

  此外,组委会还为每支运动队配备了一名英语志愿者,确保各运动队的交流便捷。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