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借力互联网牵手大集团 绥棱县粮食销售步入快车道
2016-11-11 15:35: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1日讯(记者 陈显春) 11日,“新格局、新生态”黑龙江玉米产销新模式对接会暨粮达网黑龙江运营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哈尔滨举行。仪式上签订了总计90万吨的玉米销售合同。

黑龙江玉米产销新模式对接会举行。陈显春 摄

  此次对接会由绥棱县政府主办。绥棱县是全国商品粮基地县,是黑龙江省水稻、大豆、玉米主产区,年均粮食总产80万吨以上。粮食销售问题始终是县委、县政府关心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为有效破解农民卖粮难问题,今年,绥棱县创造性地整合资源,组建成立了国有企业黑龙江泰禾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大力发展“互联网+农粮”,闯出了市场销售的新路子。今年前十个月实现原粮网上交易100万吨,交易额达24.8亿元,并与重庆粮食集团、深圳佳德高集团等10多家大企业、大集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互惠合作关系,有效破解了域内粮食销售问题。

仪式现场。陈显春 摄

  绥棱县还集中打造了一线棱、极北良稻、上善河等绥棱大米品牌,以品牌提高绥棱大米的附加值。目前,一线棱高端大米已经卖到20元/斤,比普通大米价格高出6、7倍。并通过“互联网+农粮”使商品远销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粮达网黑龙江运营服务中心是绥棱与国内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农粮”一站式的综合服务平台,为粮食企业提供多种综合服务,实现多方合作共赢,助力全省乃至东三省粮食销售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