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推介会在哈举行
2016-11-12 13: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2日讯(记者 安泽)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黑龙江省体育局共同开展的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推介会,在哈尔滨市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讲话。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讲话。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近200家企业与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此次推介会。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进行项目推介。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推介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讲话。东北网记者 安泽 摄

  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等出席本次活动。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近200家企业与社会组织代表,以及省体育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

  推介会上,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进行了2016-2017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推介。北京中体经纪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张希杰代表赞助企业发言。中国冰球协会主席赵英刚,中国滑冰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省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到场致辞。

  据了解,“赏冰乐雪”系列活动,是致力于发展冰雪体育事业,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举措。秉承公益惠民、因地制宜、突出趣味、节俭高效的原则,活动共设置了4大版块100余项活动内容,活动具有辐射广、跨度大、赛事级别高、项目覆盖全、人群范围广、内容丰富多样6大特点。其中,举办地点覆盖龙江全省,活动影响辐射全国;时间跨度,从2016年6月持续到2017年4月;赛事级别分为国际级、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覆盖单项、团体、综合;人群范围有成年、有青少年;还有涵盖专业系列、大众系列、娱乐性等内容丰富多样的活动。

  第一版块——冰雪精彩赛事共74项

  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安排在龙江举办的世界和全国比赛35项,如:国际滑联世界杯速度滑冰比赛、国际男子冰球邀请赛、哈尔滨冰壶国际精英赛等国际一流冰雪赛事。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在内的共39项赛事,覆盖了我国开展的绝大部冰雪运动项目。

  第二版块——趣味冰雪系列活动

  目前,已设计策划出22项活动项目,包括雪地摩托、林海雪原徒步穿越、大众冰钓、冬游等群众体验娱乐活动。活动还设置了明星真人秀活动—冠军与你共翱翔,在今年11月到明年3月的每个周末,在冰场雪场邀请知名冰雪运动员与您共磋技艺,合影留念。此外,活动有精心打造“黑龙江省快乐冰雪秀、冰上杂技”等大型高雅冰雪文艺活动,欢迎广大朋友们到龙江切实体会冰雪活动的乐趣。

  第三版块——各地市冰雪系列活动

  为了掀起龙江全省上冰雪的高潮,营造浓厚的全省参与冰雪活动的氛围,在全省开展大规模上冰雪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全省13个地市,由各地市组织在人群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置活动点,使群众能够随时参加。各地市既要开展第二版块活动项目中的10项规定比赛,还要自选至少5项本地特色比赛活动。每个月,会在媒体上公布各地市参与人数、参与率、关注率,来激发各地市群众参与的热情。

  第四版块——涉外赛事共8项,其中有4项在第一版块国际赛事中开展

  活动重点针对周边国边开展体育交流,包括2017年中俄新年登高活动暨重走中俄雪山穿越大赛、中俄界江美丽之冰冰球友谊赛、2017年中俄青少年雪地足球赛、中俄青少年冬令营等,旨在依托龙江的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的开展与周边国家的冰雪体育活动,在提升竞技体育水平的同时,加快推进“龙江丝路带”建设,促进双边的人文体育交流,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建立民心相通的纽带。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