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我省今日将迎“双十一”快件派送高峰
2016-11-15 07:2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1月15日讯 连日来,因降雪天气影响,我省高速公路封闭情况随雪情变化随时调整,快递业汽运线路受高速封闭影响,周末出现小高峰。14日,随着京哈高速再次开通,预计14日夜间,“双十一”快件将全面进入我省,预计快递业当晚将集中处理逾两百万快件,快递员提醒15日,请在收件地址留人,电话保持畅通。

  14日10时许,记者在黑龙江顺丰速运分拣中心看到,流水线上正在分拣刚刚通过空运进省的快件,有部分省外快件正在装车,准备通过铁路运往佳木斯等省内其他城市。据顺丰速运负责人介绍,周末,高速短暂通行,顺丰公司的快件集中进省,处理快件量增长40%,但是,14日高速再次封闭,约有近20万进省陆运快件滞留高速。此外,为了将进省“双十一”快件集中分运至各地市,顺丰速运通过与铁路快运合作,将一部分发往佳木斯、大庆等地市快件通过铁路转运出去,避免延误外地市派送时限。

  据黑龙江中通速运负责人介绍,因13日高速封闭,中通速运首批“双十一”快件滞留,截至14日京哈高速开通前,约有97量大型快递运输车辆滞留高速,滞留包裹超过百万件,预计这些快件将在14日晚集中进省,15日,全省快递业全面迎来派送高峰期。目前,中通快递日处理能力约为110万件,因此,14日只要分拣中心马力全开,滞留快件完全可以在一天之内全部消化掉。正在分拣中心取件的中通快递哈西分部的负责人称:“我们分拣中心速度够快,但也要下面快递员腿勤快,再有就是收件人的配合,如果快递员按照邮寄地址派件后,遭遇家中无人或者电话不通,将非常浪费快递员宝贵的派送时间,“双十一”期间,有些快递员甚至工作18-20小时,非常辛苦,保证收件地址留人,电话畅通,能及时签收就是对快递员最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